LOL2017LPL4月8日B组榜首争夺 驯龙高手迎战最强大脑。从现在算起,LPL春季常规赛只剩下两周赛程了。A组那边全华班RNG一路领跑,小组头名几乎已是囊中之物。而B组这边,WE在遭到QG常规赛双杀之后,连胜战绩戛然而止,尽管季后赛资格已到手,但一条严峻的消息也随之而来:身后的EDG已经悄然追上——两队目前同积9分并列A组第一。本周六,B组榜首争夺当中的关键一战,即将到来。

蚕豆网LOL交流群:148788322(点击加入)

LOL2017LPL4月8日B组榜首争夺 驯龙高手迎战最强大脑

职业赛场上总会出现一些特别神奇的现象,举个例子——Clid的盲僧在遇到WE的时候总能踢出关键一脚。从2月12日1:2不敌QG,到4月2日0:2遭QG双杀。其间WE豪夺创下队史纪录的八场连胜。梦幻战绩起于QG而终于QG。这对梁子算是就此结下了。

LOL2017LPL4月8日B组榜首争夺 驯龙高手迎战最强大脑

事实上,在2月份不敌QG之前的一场比赛中,WE还曾0:2输给过EDG,这也是WE自春季赛以来遇到的唯一一次连败战绩。而赛程却仿佛是跟WE开了个玩笑,如今,EDG有机会送给WE在春季赛场上的第二次连败。既然QG可以双杀WE,那么EDG又为什么不行呢?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是,在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的背景之下,EDG与WE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结果,将对B组头名的归属起到决定性影响。

回顾两支队伍在首回合交锋当中的表现,Condi与Meiko无疑是那场比赛当中两队阵中的关键角色。在当时的首局比赛中,Condi的伊莉丝一度将Korol的杰斯抓到绝望边缘,EDG的牵制型打法眼看就要宣告破产——危难之际Meiko挺身而出,凭借着与Scout的频繁联动,硬是为杰斯拖出了足够长的发育时间,并最终赢下首局;第二局较量,WE原本有很大机会扳回一分,但最终棋差一招,反手应对不足,被EDG一波带走。

LOL2017LPL4月8日B组榜首争夺 驯龙高手迎战最强大脑

综合两队本赛季以来的表现,以及首回合的交锋情况来看,如今再度狭路相逢,Condi与Meiko虽不是对位较量,但都称得上是各自队伍当中的key player。他们的表现,对全场走势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LOL2017LPL4月8日B组榜首争夺 驯龙高手迎战最强大脑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Condi被玩家们爱称为“尼古拉斯·康帝”,并冠以屠龙勇士之名。这是对他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花式抢龙,帮助队伍赢得发育时机、甚至扭转战局的赞赏。事实上本赛季以来,Condi抢龙的镜头却并不常见了——这并不是说他变弱了,而是身位团队中的一员,WE这个整体变得更强了。在绝大多数场次中均握有领先优势,自然不需要Condi去抢龙“续命”了。与其他位置相比,要衡量打野选手们的场上表现,可能是一件更为复杂的事情:除了自己的发育之外,野区入侵、gank成功率、支援与突袭、关键控制的施放等等等等,都可以用来评价一名打野选手的价值。总体而言,我们通常会用“节奏感”来对这些数据进行笼统的概括。而如果一定要将其量化,那么综合了各项数据、算法较为科学的MVP获得次数,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参考标准——在这项数据上,Condi的5次MVP位列LPL打野位第一。Condi自本赛季以来更为成熟与稳健的表现,是这支队伍能够一路攀升的重要原因之一。至于节奏起飞的Condi在对手眼里的威胁有多大?不如来看看上周QG是如何在前期套路他的。

QG梦幻开局,上野灵性埋伏Kabe拿下一血

回到EDG这边,标题为什么要把Meiko称为最强大脑?自本赛季以来,Meiko始终承担着队内指挥的重任(“M”记辅助Madlift、Mata都是这么做的),临场当中,教练在赛前所布置的战术与打法都要经他传递给每一位队友,而能够成为团队指挥官的选手,则必须具备冷静的局势研判能力,并能够根据临场当中的变化及时地做出应对。在这之外,更不要提Meiko还要完成一名顶级辅助选手的本职工作:这包括记录对手召唤师技能时间、防守视野控制、进攻视野布置、保护核心位置、预判对方攻击路线、关键时刻开团等等(春季赛Meiko的参团率71.7%位列辅助位第一;282次助攻位列辅助位第二。登场次数过少的选手不在统计范围内)。尽管本赛季以来失去了PawN、Deft的EDG暴露出了状态不稳、统治力不再的问题,但依靠着队员与俱乐部的共同努力,这支队伍终于是在常规赛将尽的时间节点上,来到了与WE同坐小组第一的位置。本赛季多场比赛当中,正是Meiko在EDG打不开局面情况下的挺身而出,帮助队伍最终赢下比赛。在这段对EDG来说是过渡期的时间里,Meiko居功至伟。

LOL2017LPL4月8日B组榜首争夺 驯龙高手迎战最强大脑

本场对抗,Scout与Xiye在中路的斗法将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所在——表面上来看,这是两位顶级中单间的较量。在这背后,则涉及到了打野与辅助两个位置上的暗流涌动,以及由此展开的视野与资源争夺。对WE来说,如果能够攻破对手的中路大将Scout并尽早推掉中路外塔,那么就有很大希望掌握场上主动,就这一点而言,Meiko需要尽可能地保证两个C位的正常发育。而EDG若想双杀对手,那么扰乱Condi的前期节奏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在QG身上吃了亏的WE也不会不去提防。

本周六,EDG将与WE展开B组头名争夺当中的关键一战,EDG想要双杀WE,而后者则希望能够凭此一战彻底与EDG拉开差距。谁能如愿取胜,《英雄联盟》将与广大玩家共同期待。英雄,一起去超越! 

(责任编辑: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