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华体集团副总裁魏卫革、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出席了大会。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大会于北京落幕 电竞将规范化产业化

大会发布了全球首个《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该标准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作为发布单位,由华体电竞公司发起并主编,通过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由中国标准化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秘书长杨东旭对标准进行了讲解,与会领导为标准起草单位和参编专家颁发了铭牌和证书。

《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主要包括场馆分级、功能分区、用房配置、附属设施设备配套、软件系统、智能化系统等10个部分,适用于向社会开放的新建、改建及扩建的永久性电竞馆,并对电子竞技、电子竞技场馆、主机电竞、移动电竞、VR电竞等进行了规范定义。

以标准为指导,华体集团发布了“华体电竞馆1110合作计划”。用五年时间,在全国投资合作建设10个专业电竞馆、100个标准电竞馆和1000个基础电竞馆,并筹划“电竞+”为主题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打造中国最系统、规范化的电竞场馆体系。

大会组织相关单位签署了总投资规模67亿元的电竞项目,包括华体集团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运营国家级专业电竞馆,作为ESCC海峡两岸电竞大赛的永久决赛场馆,打造中国华东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新型城市体育综合体。华体电竞公司与河南孟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运营全国首家以“电竞+保税”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建设集游艺游戏设备保税仓储、加工,国际物流配送、检测认证、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电竞设备交易中心。

中国电竞产业大会是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指导、北京华体联合国际体育顾问有限公司主办,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地方政府、国内外电竞行业知名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解德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