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5日,震中杯小组赛正式打响,第一轮东道主VP战队面对的是来自菲律宾的新星CG战队,最终VP延续着自己最近良好的状态,以2-0的比分轻松击败CG获得首胜。

DOTA2莫斯科震中杯小组赛首轮:VP主场吃人2-0轻松带走CG

第一局CG前期打出了血性,双酱油各种游走也是帮助队伍打开局面,人头一度以6-2领先,不过VP经济倒是一点不劣。影魔剑圣双核都是无解肥。进入中期,CG借着前期优势想继续扩大领先,开始贸然推进,己方英雄也是多次深入对方野区,结果被经验老道的VP抓住机会连着打了两波小团灭,VP人头直接实现反超,经济反而被VP拉开。紧接着VP抱团打盾,CG开雾来抢,TA跳进肉山并成功抢到不朽盾,但被VP堵在肉山家里围殴致死,双方战斗力明显有较大差距,VP再一次团灭CG。但是CG依然头铁选择继续和VP开团,当然结果是双方差距越拉越大。等到肉山再次刷新,VP打盾,CG又想故技重施,TA抢盾失败直接送命,VP趁势带盾一波破掉中路高地,然后继续中转上,CG开雾绕后死亡冲锋,无奈杀不了1个人,待五人阵亡后CG打出GG。  

DOTA2莫斯科震中杯小组赛首轮:VP主场吃人2-0轻松带走CG

第二局CG拿了一套非常复古的双游阵容,可惜两酱油前期并未打出应有的效果,反倒是VP的陈和大树积极游走,帮助团队稳住了局面。中期两队都以发育为主,VP早早抱团拿了几个外塔,整体经济小优。之后VP双核都更新出BKB,果断选择上路一波推进,CG自知正面难打,又一次开雾想绕后打先手,不过VP摆好阵型早有准备,CG秒不了后排,被VP反打杀了三人,并破掉上路高地塔。接着VP打盾再度推上,CG冲下高地送了一波团灭后直接GG。

我们可以看出VP的状态是相当的火热,掌控比赛的能力完全和CG不是一个档次,而CG作为新军有冲劲是好事,但一味头铁是他们葬送比赛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