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老将马哲带领SV战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完成了《穿越火线》职业联赛(CFPL)历史上第二个三连冠伟业;随着AG战队绝处逢生,在逆境中成功击败 SC战队获得了《穿越火线:枪战王者》职业联赛(CFPLM)的总冠军。至此,2017年《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在素有“东方鲁尔”之称的辽宁沈阳完美落下帷幕。

CFPL春季总决赛完美收官 SV战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这是《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总决赛首次落户东北。东北选手人狠枪刚的特点一直在职业圈美名流传。自《穿越火线》进入中国以来,东北玩家为这款游戏项目的发展贡献不小。不论是职业联赛成绩,还是游戏用户数量在全国均数一数二。本次参加总决赛的以马哲、18(昵称)、常旭(昵称)为代表的一众选手,包括评论席上的国民狙神70KG(昵称)和AK女王大娇娇(昵称)都是来自东北三省。

开幕式环节,众多CF明星选手和解说齐出现,瞬间引爆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让赛事主办地沈阳大学体育馆内的气氛上升至顶点。据统计,来到现场观赛的玩家超过5000人,东北各地的玩家都热情洋溢的来观赏这场电竞盛事,而沈阳便利的交通条件也极大的方便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前往观赛。

相较于往届CFPL总决赛,本次比赛特别启用了时下顶级赛事最为流行的现场AR技术。选手数据和地图沙盘均通过AR来呈现。让屏幕前收看直播的玩家感受到了科技和电竞结合的独特魅力和超凡的观赛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AR首次出现的时候,太过逼真的显示效果让现场不少玩家都看向了自己的头顶。

CFPL春季总决赛完美收官 SV战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由首次闯进CFPL总决赛的黑势力TGF迎战意欲创造三连冠历史的SV战队。比赛中TGF战队在卫冕冠军SV面前可谓是背水一战,核心选手的多次亮眼表现让SV在第三张地图中丢掉了一分。不过经验老到的SV经过快速调整后,在最后一张地图的比赛中多次化解对手的攻势,早早便建立了优势。最终SV以3:1的总比分夺得了CFPL 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同时“老大哥”马哲也带领队伍完成了CFPL三连冠的伟业。

而在CFPLM移动端的比赛中,由首次进入总决赛的AG面对上届冠军SC。比赛中SC尽显冠军战队本色,在多张地图中挫败AG。就在观众一度都认为SC胜势已定时,AG却两度翻盘实现了逆转。在决胜局中,AG连守3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加时,最后成功逆袭获得了CFPLM第二赛季的总冠军。AG绝处逢生,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也让在场玩家为之欢呼。

现场火爆的气氛和选手们超高的竞技水准为2017年《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次CFPL总决赛首次落户东北就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也让我们看到了东北电竞市场未来的可能性。借此也希望之后会有更多的顶级电竞赛事能够进驻这块宝地。枪战,不止是一枪热血,在祝贺本次CFPL 总决赛圆满落幕的同时,也期待今年8月第十一赛季的开启。

(责任编辑:解德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