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LGD电子竞技俱乐部落户杭州发布会在杭州西湖召开。会上,俱乐部宣布杭州作为战队主场驻地,旗下包括英雄联盟、DOTA 2等多支主要战队即将入驻位于杭州下城区石桥数娱电竞小镇的星际影城,携手打造以电竞为主题的未来城市潮流文化娱乐新地标。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将落户杭州 开启电竞新模式

“对于LGD来说,杭州具有特殊的意义。2015年夏天,我们在杭州黄龙体育馆第一次捧起了LPL(编著:国内《英雄联盟》最高级别赛事)冠军奖杯。未来,希望这块福地能继续见证我们更多的荣耀时刻。”LGD俱乐部CEO潘婕表示。

  杭州不仅是LGD的福地,也注定将成为中国电竞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九届亚运会将首次将电子竞技纳为正式比赛项目。电子竞技已越来越受到社会主流认可,未来发展空间巨大,LGD选择此时落户杭州意义深远。

本次俱乐部宣布落户杭州,同样是为顺应电子竞技进一步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大势所趋。此前,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宣布史上最大赛事改革方案,作为改革重要环节的“主客场机制”引发大量关注。据悉改革后的LPL将在3~5个城市展开竞技,主场队伍长期驻扎在主场城市并迎战其他队伍。主客场机制将给当地的观众带来巨大的归属感与荣耀感;主场队伍也将以其充满特色的竞技体育风格成为城市未来文化符号。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将落户杭州 开启电竞新模式

另一方面,LGD与星际影视(阿里巴巴控股)的强强合作亦可看作是双方对新型影游联动模式的探索。星际影视娱乐综合体是数娱电竞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既是俱乐部在电竞全产业发展道路中的重要布局,更是政府扶持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电竞产业蓬勃发展,电子竞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群的主流生活方式,由此“电竞影院”的概念应运而生。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石桥数娱电竞小镇内的LGD星际主题影院不仅仅满足了年轻一族体验电竞魅力的需求,也逐渐成为传统大众揭开电竞神秘面纱的重要场所。在这里玩家能近距离欣赏他们喜爱的选手,和好友一起感受顶级赛事带来的激情和热血,通过参与各种活动进一步增进实体影院与电竞项目之间的连接。

  “电竞+娱乐的模式,有助于将玩家平稳从线上带动到线下。电竞相关优质IP主题的植入则能帮助主流玩家人群找到在地归属感,以唤醒集体荣耀的方式促进观众的整体参与程度。”星际影视CEO陆波表示,“作为国内最老牌电子竞技俱乐部,LGD本身拥有大量粉丝,而星际影院本身一流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够为玩家提供更优质和多元化的线下电竞体验。合作可以营造相互引流的态势,实际去尝试很多想象空间的商业模式。星际二期启动,方案设计几易其稿。现在的目标不仅是新增9个影厅,而是要将影院打造成一个超过7000平方米的“影视生活馆”。“这将是对传统影院模式的一次巅峰,互联网创新的很多内容都会在里面体现,更像是商业一条街。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提倡健康快乐的生活,这会是一个生活馆。另外,还会有很多的商业资源进入。”陆波表示,“星际”二期“影视生活馆”项目已经启动,这将是互联网独创的影院新模式。

  关于星际影城

  杭州星际影城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石桥数娱文化小镇,距西湖风景区10分钟车程,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投资控股的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影城,占地面积10000 余方,拥有20个影厅3000余个座位,新增的激光巨幕厅和临镜音的升级极大提升了观看效果,并融入电子竞技元素,届时玩家和观众可在此体验到身临顶级赛事现场的观看效果,并有机会与所喜爱的顶尖职业选手展开互动。影城内配套的精品美食广场引进了诸多潮流餐饮品牌,品类丰富。观众可在观赛观影间隙品尝到极具杭州特色的美食,也可约上三五好友在此小憩,在感受电竞激情的同时放松身心。功能区更是配备了游乐场、网咖、健身房,咖啡厅等多种业态,充分体现了餐饮娱乐一条龙,服务休闲一体化的新型休闲模式。

  关于LGD电子竞技俱乐部

  LGD,全称LGD-GAMING,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运营且规模最大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少数获得机构投资的电竞俱乐部。目前旗下拥有DOTA 2、英雄联盟、CS:GO、守望先锋、王者荣耀等热门项目的分部。著名电竞明星xiao8、maybe、pyl、imp等都为LGD效力。

(责任编辑:解德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