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LPL春季赛开赛在即,距S6结束也有一段时间了,在大家几乎忘掉了4396之时,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发布微博:厂长敞开心扉与大家聊聊关于S6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微博原文:

消失很久”的Clearlove首度敞开心扉,与大家一起聊聊那些不为人知的S6故事、失利归来后的心态调整、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与心声,同时,Clearlove在最后也提到了一直牵盼他的玩家们:“对于粉丝,我不希望让他们失望,所以我希望能打的越来越好,来回报他们,希望他们能很骄傲的说出来,我是Clearlove的粉丝,或者我是猪仔也行 ”

放下包袱,带着满满的勇气重新出发,你们愿意陪他一起打开下一页新篇章吗?

厂长:

其实回想世界赛,虽然打训练赛赢了很多,但我们打训练赛是为了赢去赢,而不是去为了尝试东西,把自己队伍所有的套路都展现出来,那这样你的套路别人都了解了,就会没有什么效果,别人就知道该怎么针对你,所以说我觉得这个模式是错的,我觉得是大家队员的心态没有放对吧,如果赢得太多的话,我们有特别容易轻敌,如果输的太多优惠容易造成气氛很低,就感觉这种心态没有摆正,就是我之前说过的那种:训练方式是不正确的,导致我们的心态也是不正确的。

第一把输给INTZ的时候,训练赛我就有点不安稳的那种状态,所以说我是做好心理准备的,大家心态都会有点崩,因为训练赛一直赢的东西,你突然被别人碾压了,这种反差感是很大的。其实当时三支韩国队对于我们来说其实都还好,因为当时我们打他们训练赛胜率也很高,所以并没有说畏惧他们,觉得还是能赢他们的,所以说抽到ROX Tigers的话,我觉得只能说是不幸吧,因为当时我们和教练组都讨论过,我觉得ROX Tigers是三支队伍里面对于我们来说最难打的一直队伍,因为我们队伍的话比较喜欢打下路,喜欢利用下路去带节奏,但他们的下路是一个偏发育打团的一个队伍,他们喜欢打上中野联动,所以是比较难打的,打ROX的话就自己出现了很多失误,特别是第四局,我觉得我盲僧那把,下路那波Gank如果我果断点的话,有可能那把我们就赢了。

当时的心理活动,首先肯定是很自责,五个人努力了一年,最后倒下来的原因却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我觉得这个就很不应该,尤其我是队伍的领袖人物,我觉得很难原谅自己,因为我的个性就像之前提到过的,求胜欲望很强,对自己要求很高,同时也对队友的要求很高,当我自己失误的时候,我就很那去原谅我自己,这个坎我就很难过去,我觉得那一把感觉自己就陷入了那个坎,所以说那一把就打的很恍惚,当时就很自责,当时感觉不想看见队友了,不想看见任何人,就想一个人躲起来。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所以说当时回去老板说了什么,队友说了什么其实自己就完全没有在意,一直沉浸在比赛里面。

当我知道Deft要在EDG打完最后一一场德杯的时候,我觉得不管作为队友还是平常我和他关系那么好的朋友,我都要陪他打完这场比赛,我觉得其他都不是问题,我觉得我能行,我可以去面对,但其实那时候我整个人都是行尸走肉一样的,因为当时我最想要的东西就是时间,去调节我自己。

我在武汉有两个兄弟,他们经常吐槽我,就说:你的盲僧玩的还没我好啊,去网吧玩游戏的时候还要教我玩盲僧,所以当时就很烦我那两个朋友,因为事情才刚刚发生,我的心态还没调节过来,我就觉得很烦,我就让他们别说了。不管朋友还是爸妈,他们都知道,我在人前表现的很强,但其实我不会把软弱的一面表露给他们看,所以他们后来就没有那这件事开玩笑了。

真正的休息应该是全明星之后,因为我想有一段长时间不玩英雄联盟来忘记我以前那种打野方面根深蒂固的东西,想要用一个全新的思路去重新玩这个游戏。我觉得也是因为也是粉丝的一些话我才找到了答案,他说还是更喜欢以前的我,我觉得这句话让我找到了答案,刚开始的时候我个人能力很强,但之后就越来越保守,越来越没有血性,我觉得经历了S6之后,我觉的打野还是要去拼才行。

之后诺言又谈到和有关最近粉丝非常关心的几个问题,自己健身和心态的调整,以及未来。

关于锻炼

因为专注度没以前高了,训练量也没有以前大了,希望通过运动来提高职业寿命。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关于心态

从S6回来后的这段时间已经把心态完全都调整好了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关于荣誉感

享受荣誉感,享受粉丝的呐喊。享受在舞台上和队友一起胜利。非常渴望回到赛场上,渴望能够一直打职业。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关于粉丝

希望能够打的越来越好来回馈粉丝,不让粉丝失望。希望粉丝能骄傲的说出来我是猪仔。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关于未来

要去恢复训练,把训练量加大,恢复实力听教练的话。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未来想做的事情:

一定要证明我比任何打野都要强。

厂长直面谈4396 自信依然但依然无法原谅自己

这是诺言在S6归来以后第一次主动的敞开心扉的观众对话,希望这位老将在未来能够站在S系列赛的舞台上证明他比任何打野都要强。

(责任编辑:任斯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