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外专门进行守望先锋数据分析的网站Winston's Lab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个有趣的数据。

守望先锋:抢点控制图上选什么英雄胜率最高?

这里考虑的情况类似于《防守时选出路霸胜率更高?》一文中提到的情况,也就是说,这里的胜率指的是一方阵容中有这个特定英雄或者战术,而另一方没有使用这个英雄或者战术的时候。显然这些胜率更高的英雄会让你们在这张地图上获得很大的优势。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说这些英雄特别适合于这些地图。但有趣的地方在于,这里的数据有些和大家平时的理解不太一样的地方。

只有伊利奥斯的双飞数据非常突出。这可能是因为伊利奥斯的三张小地图都比较适合法老之鹰的发挥。而其他控制图都只是其中某一张才比较适合拿出来吧。例如漓江塔的庭院,尼泊尔的神殿等等。

只有绿洲城的放狗打法才明显有优势,换句话说也就是相比漓江塔和尼泊尔,绿洲城非常不利于地推战术,这在绿洲城这张地图刚出来时候的分析是一致的。因为绿洲城的大多数地形都有非常多的绕后路线。非常方便于源氏之类英雄的发挥。

而虽然漓江塔和尼泊尔都挺适合地推打法,但却也有细节的不同。漓江塔利于76,可能是因为漓江塔上麦克雷更难在找到输出点位和受到队友保护之间找到平衡点。大多数尼泊尔地图的窄口都非常靠近点位,这方便了堵门的同时,反而也不利于D.Va和猩猩之类的英雄去找挂后的麦克雷的麻烦。而漓江塔的战斗通常是在较为开阔的地形发生。麦克雷无从躲避。相反倒是76经常能找到高台之类的地方输出。

这种分析的意义在于,根据不同控制地图之间的特色和区别,擅长某种战术的队伍在比赛中选图的时候可以更加有的放矢。当然专业的战队会有更专业的分析师,这里的文章仅仅是写给普通玩家的简单讨论而已。

(责任编辑: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