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王者荣耀》里的皮肤对各位小伙伴来说意味着什么,属性?特效?好看?当然,皮肤本身就是为了这三件事而存在的。但你们知不知道,就在这些你并没有仔细研究的皮肤里其实还有不少我们注意到的错觉,有些是彩蛋,有些跟人物设定相呼应。今天小开就来聊聊皮肤里的那些细节。

赵云:救阿斗的彩蛋

王者荣耀皮肤里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如果熟悉三国的玩家肯定知道,赵云曾经有一个非常闪光的时刻,那就是在长坂坡七进七出救出刘备儿子“阿斗”的故事,而这位阿斗就是游戏中的刘禅啦。而在最新的皮肤里,赵云皮肤里就出现了一个袖珍版的刘禅,这一幕就像是在呼应当年的长坂坡战役一样。

其实大家有没有发现,右下方还有个特种部队皮肤的李元芳呢?

吕布:赵云和他多大仇

王者荣耀皮肤里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要说整个《王者荣耀》最绿的人,那一定是吕布莫属了。不知道为什么,在游戏里貂蝉似乎跟赵云有那么一点关系,要知道这个原创剧情可是有点雷人啊,貂蝉跟关羽有一腿都比和赵云相好靠谱。不过既然设定了就要遵循到底,于是在吕布的皮肤里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

注意到吕布这个皮肤后面的角色了吗?这个头部造型,武器,配色像不像赵云的“未来纪元”皮肤?看来这两个人的情敌关系在游戏里是坐实了,已经到了为貂蝉生死决斗的地步了吧。

孙膑扁鹊:设计师好像是二次猿

王者荣耀皮肤里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赵云是根据历史的彩蛋,吕布是游戏设计的互动,那么有些英雄的皮肤就是活生生的“借用”了。比如孙膑,在未来旅行这个皮肤上,小开发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东西——哈罗。这个玩意是高达里的机器人,也算是高达的一个吉祥物了。

没有看过高达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小开早就有准备。

王者荣耀皮肤里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是不是很像呢?在元素上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同样的还有扁鹊的红莲之瞳皮肤,这个皮肤直接让小开想到了东京食尸鬼里戴了面具的金木。不管是发色,瞳孔颜色,乃至面具的设计,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可能唯一不同的就是面具没有遮挡这么多吧。

王者荣耀皮肤里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还有大小姐的武器在“杀手不太冷”的皮肤里有一个明显的名字“Green day”,这只是字面意思还是跟某乐队有关呢?妲己也没闲着,在女仆咖啡的皮肤里可以看到他迷住了程咬金等人。最后是刘备的原装皮肤里,你有没有注意左下角那个可爱的幼年阿斗呢?看来刘禅的第一个偶像是自己的爹啊。

(责任编辑:黄聪)